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学预案完善落实工作

  2020-02-04 18:57:31  

  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学预案完善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云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云结合开学预案的完善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提前到岗,落实相关准备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千方百计拓展渠道,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与储备工作;充分发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优势,提前全面细致排查返校师生员工传染风险;暂停校园及校园内各类场地、设施的开放,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充分利用网络和线上教育平台,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师生学习安排;抓住延迟开学的时间档期,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尽快完善落实工作预案,下大力气把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落细落小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主动承担工作责任,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不留死角,没有遗漏;学生在开学之前不得返校的要求,必须反复重申;相关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强大合力;各类具体方案的制定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责任到人,职责清晰,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方案具有可操作性。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恪守忠诚、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春季开学预案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