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9 15:17:39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许小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们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许小红就做好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凝心聚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性。二要突出“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突出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制度建设,强化纪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要下大气力纠治“四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坚持纠树并举,不断提升作风建设实效。五要突出师范特色,持之以恒深化清廉建设。要总结经验,在清廉学校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全方位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薛勇民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从八个方面对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压实责任,把重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来源:纪委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