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一行来校调研

  2024-03-22 19:00:15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参观了学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戏曲博物馆,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长许小红、副校长王云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王云主持。

刘锋对我校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是我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要坚守师范特色,努力办好师范教育,不断培养高质量师范人才。要突出研究特色,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员和科研技术优势,持续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搭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桥梁,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许小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教育强省建设,紧抓高等教育“百亿工程”契机,在实施“九大工程”上下功夫,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教科文卫工委法规处、监督处,省科技厅战略中心,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