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侯马盟书书法总集》书稿内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4-01-21 10:55:59  

1月19日,《侯马盟书书法总集》书稿内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珠峰,侯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建伟,山西考古研究院研究员田建文,《书法》杂志副主编杨勇、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馆长高青山,侯马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雨生,我校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杨勇介绍了近期《侯马盟书书法总集》的图片处理和排版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审定了《侯马盟书书法总集》的内容,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就“晋书分流——侯马盟书文字艺术精品展”等展览活动以及侯马盟书的后续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为最早的成体系的手写体文字,侯马盟书在中国文化史、书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侯马盟书书法总集》的出版,将为侯马盟书的研究注入新鲜血液,为推动当代书法研究与创作、书法学科的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来源: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