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3-10-18 09:57:20  

10月16日上午,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许小红、副校长范哲锋出席会议。会议由范哲锋主持。

许小红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鼓足“精气神”。要充分认识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级别的项目,是衡量学校和个人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二要压实责任,打造“一盘棋”,协力攻坚。社科部和各学院要协同联动,按照申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申报的组织、论证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把握细节,扎实提升申报质量。要充分发挥学科专家的引领作用,反复论证打磨,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努力实现我校2024年在国家社科项目立项上的新突破。

会议分析和总结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立项情况,解读了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24年度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徐继承教授结合自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经历,进行个人申报经验分享。历史学院、文学院分别就本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组织经验进行了分享。

各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来源:社科部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