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语文报社主办第十三届“万唯·语文报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2023-08-01 15:05:15  

7月23日至30日,第十三届“万唯·语文报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太原市隆重举行。

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编辑室担任学术支持单位,我校语文报社担任主办单位,我校文学院、全国部分省级中语会、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迎泽区教研科研中心担任协办单位。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陈继宗,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本华,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朱于国,我校副校长白文宏,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武志军,语文报社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新闻管理处、山西省教育学会、山东教育社、太原市迎泽区教研科研中心、我校文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届大赛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课堂提质,促进教研联动,赋能教师成长。大赛分为初、高中两个赛段,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位选手同台竞技,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语文教师和教研员与会观摩。组委会聘请了14位业界专家担任专家评委,每个比赛单元还随机抽取了10位与会教师担任群众评委。比赛评出初中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高中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9名;同时决出最佳朗诵奖、最佳板书奖以及优秀指导奖。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专家讲座、微课展示等系列活动。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国际在线、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等媒体关注并报道了大赛盛况。

“语文报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1995年由语文报社、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被誉为“中语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引领着一批又一批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来源:语文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