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开放日

  2023-05-30 09:18:20  

5月28日,我校举办了“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我校重点实验室、学院实验室及动物标本馆对公众开放。来自太原市五一路小学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科技部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及家长们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览、教育部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植物大分子逆境响应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动物标本室、食品工艺实验室等地。各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磁性材料的基础科学知识,动物分类及保护相关知识、动物标本的形态特征及制作过程,和面机、烤箱、面包发酵箱和留样柜等设备的使用以及食品制作工艺流程等内容,并指导小学生参加了电池极片制作、手工DIY、激光扫描观察植物细胞骨架等活动。小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亲身参与实验,在享受动手操作乐趣的同时,也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和实验原理。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各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社会公众享受科普资源的渠道,对于弘扬科学精神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来源:科技部 饶二保 邱科婷 高文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