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4-27 10:32:37  

4月2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第二分局走进我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开展了“税法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副校长王云、山西省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李晓琳、山西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姜伟、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李凯达出席活动。

王云对省税务局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他表示,“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是税校双方学习和交流的良好机会,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建立税务部门与高校的常态化合作机制,探索税校融合新思路新模式,推动青年学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推动税收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同时为青年学生拓展素质提供实践和创新创业平台。

李晓琳表示山西省税务局高度重视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税法普及教育工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师大的合作,探索建立高校法治宣传基地,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税法宣传进校园,引导大学生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姜伟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

活动上,经管学院第二届“财会新见闻”税法宣讲队举行了出征仪式。我校计财部负责人、各单位财务联络员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来源:计财部 经管学院 翟梦瑶 林子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