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在校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专题会议

  2022-12-08 09:15:15  

12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在校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专题会议,盘点推进年度重点任务,部署近期及寒假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在校的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许小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讲话中,与大家一同回顾了2022年以来,全校师生同心抗疫走过的风雨历程,并代表校党委向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干部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张晓永强调,从现在开始,包括寒假期间,各学院、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及时安排、超前谋划,补好因疫情影响落下的“功课”,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一要把握形势。进入“十四五”第三年,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要利用这个窗口期,准确识变、潜心研究、及时充电,尽快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重点工作任务上来;科学应变,要主动思考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找准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正常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主动求变,干部要主动练就“真功夫”,摸清底数,找到抓手,主动上手,努力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二要系统盘点。对照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理清楚、一项一项赶工期,一项一项抓落实;对照政治巡视、政治监督、审计问题整改等,逐条逐项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没有完成的,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为迎接下一轮巡视做好准备。

三要紧盯关键。统筹安排好考研学生返校工作,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学生顺利考试。要全场景制定预案,逐项制定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有用、管用。要全链条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抓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责任体系,确保全流程无盲点,全链条无死角。

四要守牢底线。要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利用期末和假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落实;要关注学生心理安全,对已返乡学生和目前因家住高风险地区、无法返乡的学生,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生规律学习生活,对2565名考研学生,要主动为学生送服务、送祝福,做好暖心助力工作。

五要统筹谋划。抓教学工作,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在教学质量提升上下功夫,确保下学期线上线下教学高效衔接;抓申博冲刺,各申博单位要精准对标,对申博材料再完善,校领导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带队,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做好随时“交卷”的准备;抓校园建设,加速推进拟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网络基础条件,加快业务系统信息化模块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张晓永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目标,加快内涵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师大贡献。

许小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年来,广大师生员工为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师大人的团结、担当、尽责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新的升华。她指出,要根据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精神,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教职工和学生管理工作,确保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做好盘点总结、统筹谋划,全面梳理全年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国家基金申报、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智慧校园、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她强调,全校干部教师,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部署上来,压实主体责任,提振工作精神,树立一流标准,保持赶考状态,站好岗、守好位,全身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副校长贾绘泽通报了我校书院制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副校长白文宏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来源:宣传部 张蕴强/摄)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