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纾困解忧·师大专属小幸福

  2022-12-02 15:27:27  

“学生工作无小事,我们将以更强的信心和更多的耐心,为学生顺利平安离校返家保驾护航”,赵若晨老师说。近期,离校返乡的学生越来越多,但受疫情影响,2022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迟迟无法到位。经多方联系协调,学生工作部启用了火车票优惠应急卡。赵若晨带领学生社区青年自治委员会的同学们,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为新生办理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够按计划顺利返家。

物信学院1904班郭晨霞在听完考研交流会说道:“学长学姐们分享经验对我有很大帮助,我将融会贯通、调整心态、做好时间规划,圆梦考研,我们‘一研为定’。”1902班郭小悦同学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本学期一直没有返校,越临近考研,越感觉焦虑,很担心不能如期返校参加考试,但是经过研究生院张志国老师和辅导员马丽娜老师答疑解惑,我现在已不再焦虑,剩下的时间我会安心备考。”

大四学生王雨萌在接到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心想事‘橙’”礼物时,她笑着说道:“考研的确很难,但是收到画有祝福语的橙子时非常开心。便利贴上的话语再一次给了我力量,让我能够继续坚持下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真挚祝愿我校每位考研学子顺利上岸!”

“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才能在学生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历史学院辅导员代凯莉对学生提出的诉求总是能及时回应解决。学生提出离校返家申请时,她主动联系学生家长询问属地政策,确保信息对称;积极帮助学生联系开具低风险证明,让学生安心踏上回家的列车。

传媒学院学工组长牛坚像家人一样关心、爱护着学生,学生生病需要去校外就医,她全程陪同,还为学生办理就医手续和垫付医药费。她说,“疫情将学生‘困’住,我就为学生‘纾困’。能为学生纾困解难,做学生的解忧人,责无旁贷。”

“很多老师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回过家,身上穿的依旧是入校时的单衣,早已不能抵挡突袭的寒流,但是他们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王泽瑞同学说。“学校和老师们用爱、用心为我们营造人性化、有人情味的生活学习氛围。这样的师大谁不爱呢!”文学院2022级孟春燕说。

自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十分关心这一特殊时期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心理状态。学校统筹安排,召开纾困座谈会,对师生提出的切实困难纾解答疑。各部门与学院通力合作,实实在在地帮同学们纾困解难。校医院为返乡同学提供N95口罩,开具核酸检测证明,坚持24小时门诊医疗;研究生院为毕业年级学生出具学籍证明,为参加各类考试的学生提供便利,尽力解决学生就业方面的问题;后勤管理部门全力做好校园水电暖保障和各项维修工作……

师大就是这样,两万余名师生一直在书写温暖的师大故事。(来源:宣传部 党办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文学院 历史学院 传媒学院 物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