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春诗会

  2022-12-01 10:40:51  

11月29日晚,我校在北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春诗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与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表演。

诗会分为“风雅颂千年”“理想耀芳华”“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以朗诵、舞蹈、器乐合奏、武术表演和情景剧相结合的形式展示立意深刻、情感充沛的古典诗词和原创诗歌,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青春与诗歌交汇的文艺演出。

第一篇章以吟诵《满江红》《蜀道难》等古诗词,抒发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二篇章以朗诵、演绎《少年中国说》《青春中国》《英雄》等诗歌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百年历程,表现了中国青年青春报国的豪情壮志;第三篇章以歌曲与朗诵相结合的形式表演了原创诗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谱写炙热青春的昂扬面貌。

本次青春诗会由校团委主办,传媒学院团委承办,音乐学院团委、戏剧学院团委协办,通过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1.6万人次观看直播。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在聆听诗歌作品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来源:校团委 饶二保 任麟昊 史芷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