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青年学者论坛

  2022-11-27 12:43: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打通青年教师从“青椒”到“拔尖”的黄金十年成长线,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11月26日,我校举办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青年学者论坛。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副校长贾绘泽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许小红主持。

何林有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他强调,师范教育正逢其时,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师范教育的决策部署,强化学科建设的战略性地位,建强教育学门类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着力打造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的研究高地;人才发展正逢其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人才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使人才不断增强获得感和满足感,激发强大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学校发展正逢其时,要把握好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找准新的发展坐标,谋划新的发展路径,将优势转化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新动能,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

张晓永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我校青年博士脚踏实地、奋发作为,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内涵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将坚定不移促进青年人才稳步成长,托举青年人才快速发展,扶持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希望青年博士们,珍惜此次研修机会,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心有明悟,产出跨学科交流的成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七个深刻把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服务学生中成长成才,在推动发展中成就梦想。

开班仪式上,贾绘泽介绍了研修的主题、内容和方式,并对研修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研修班青年博士代表高扬励作了发言。

本次研修的主题为青年人才成长与科研之路,分为主题报告、专题报告、交流报告三个板块。教育学部部长侯怀银教授作了题为《博士毕业后青年教师如何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与青年教师分享了“4944”战略工作法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教育科学学院聂爱青副教授、戏剧与影视学院王潞伟副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吕宝亮教授分别作了《躺平还是拼搏?——我的学术成长之路》《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经历分享》《凡事预则立——从我博士毕业说起》专题报告。体育学院张大为副教授、材料科学研究院薛武红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晓云讲师、生命科学学院武瑞文博士依次作了题为《努力正当时,奋发必有为》《浅谈几点科研感悟》《科研反思——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历程》《高校青椒初体验》的交流报告。

研修班由我校人才工作部主办,各学院协调配合,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学校近五年引进的青年博士参加研修。(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饶二保 孙开鑫 翟梦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