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读书演讲比赛

  2022-11-24 16:38:52  

11月23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文学院和语文报社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校领导薛勇民、党志峰、王云、白文宏在现场与师生一同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自9月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掀起了一场品读经典的热潮。全校各学院及学生组织通过初赛,共遴选出21支优秀团队参加复赛。经过11月19日激烈的复赛比拼,最终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文学院代表队品读《雷锋日记》,分享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40多年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弘扬人间大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体会,结合“236爱心社”的志愿故事,用青春之音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宝贵品质;音乐学院代表队从《红岩》中找到了革命精神的答案,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食品科学学院代表队解读了《红星照耀中国》风靡全球的始末,号召青年赓续先烈血脉,勇往直前;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用《青春之歌》讲述,奋斗是青年应有的底色;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重温陈望道“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号召广大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2支团队获得金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国旗护卫队等3支团队获得银奖,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5支团队获得铜奖。

此次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到校内外广泛关注,山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直播观看人数达2.8万人次。(来源:文学院  饶二保 任麟昊 史麟煜 史芷欣 郝超悦 孙开鑫 张迅玮 朱昊坤 赵若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