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我校各团学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3 22: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团员青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校各团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青春诗会、辩论赛等校园文化活动,要求团干部深入团支部进行互动式宣讲,在全校共青团系统营造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召开“青马领航向未来”主题班会,组织青马学员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光影里的青春”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学员观看影片《1921》,并合唱歌曲《领航》,引导学生在红色经典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力量。

第六届研支团成员在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红歌传唱、黑板报、手抄报绘制比赛、朗诵比赛、汉藏书法比赛等活动,带领“红领巾讲解员”前往墨脱门珞历史文化遗产博物馆,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各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演讲比赛、青年榜样微视频及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文学院团委: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通过主题团课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团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学生会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学生骨干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的优秀青年。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围绕“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主题开展线上演讲比赛,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奋斗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与热爱,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干部宣讲会,学院团委副书记面向2022级学生代表,围绕“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三件大事”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展开宣讲。举办“十年家乡梦,一展盛世颜”活动,鼓励学生从家乡发展变化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美术学院团委:举办“青年之心”思政辩论赛,引导学生在辩论中思考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报告·见行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问答”活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戏剧与影视学院团委:举办“忆入团初心,明人生方向”入团再教育活动,组织学生重温入团仪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团员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做到“立有信,有所信”“学有成,有所为”“练心志,有所为”。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举办“读书、做人、跟党走”主题讲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举办“红叶传薪火”秋叶贴画比赛,用秋叶制作平面拼贴画与立体党徽作品,将落叶拼贴成中国地图、汉字、党徽等多种图案,表达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举办“笔绘山河,心系祖国”主题征文比赛,鼓励学生从不同角度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引领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续写勇担时代重任、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篇章。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同学们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青春中国》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等多种形式深情告白祖国。

体育学院团委:通过开展我与国旗合张影、手势舞的活动引导学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激励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举办知识竞赛和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