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2022-11-07 12:00:5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面深入学习,认真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作出的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遵循,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党委办公室:结合办公室工作特点,召开专题学习会,学深悟透,掌握要义,在“三服务”上狠抓落实。服务发展,协助校党委推进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社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山西师范大学。服务决策,以师生为中心,优化“我的校园我做主”意见受理平台运行机制,及时反馈师生建议,为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服务落实,着手系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查找短板,补齐不足,提高办公效率,推动任务落实落地。

校长办公室: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相统一,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加强办公室工作制度化建设,优化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组织部:通过支部会议、集中研讨、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悟、不折不扣地做,聚焦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实际、部门工作紧密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在集体收看开幕会、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基础上,确定了科教兴国战略、高质量发展、文明校园建设、网络生态优化等四个学习专题,紧扣宣传思想工作特点,把专题学习与新闻编创周例会相结合,把专题研讨与邀请各学院思政工作者参加的“思政工作沙龙”相结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见行动。

教务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要求,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社科处:结合学校实际,组织专家加强跨学科研究合作,塑造新动能,打造新优势,努力开辟我校社科研究的新领域、新赛道;整合科研资源,研究未来科研发展趋势,出思想、出方案、出成果,找准发展方向,打造学校社科研究鲜明特色;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

研究生院: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引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学思悟透促进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研究生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国资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项目实施,推进落实讲速度,服务保障有温度,项目招投标过程严格把握尺度,提高工作满意度;切实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项目招投标工作,切实防范廉洁风险,维护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

外国语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双语学习。组织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中英双语报告全文,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引导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鼓励骨干教师积极申报相关课题,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与阐释工作;依托教师队伍,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开展集体备课会;扎根校园,善用“大思政课”,研学讲学比学践学齐发力,通过沉浸体验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共研共学共讲,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引导更多青年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美术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读书会;发挥专业特色,筹备开展“画说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创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辩论赛、啦啦操选拔赛等活动,鼓励全院青年学子利用寒暑假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音乐学院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编创拍摄短视频,营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良好氛围;积极谋划“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音乐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等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课堂、进头脑”。

书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专业教师主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进课堂、进头脑;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在校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宣传活动形式,增强学习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