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2022-11-01 10:16:22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各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个人先学、集体交流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和团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学院将继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学院师生以全方位的交流研讨推动学院上下“大学习”,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教育科学学院: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主题班会与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重温殷殷嘱托,喜迎党的二十大”师生党员读书会;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啦啦操比赛、读书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文艺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以更加高昂振奋的精神状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春诗会、“学习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读书演讲比赛;236爱心社开展“金秋迎盛会,献礼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举办物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课堂中上好“大思政课”。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突出“学”“研”“用”,坚持用好用活党委领先学、团委组织学、专题教学“三法抓学”联动模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并开展交流研讨;院团委书记深入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举办“喜迎二十大 热血铸青春”篮球赛;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鼓励学院师生踊跃参与学习交流研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地理科学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的学思践悟;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不断深化学习;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竞答活动;拍摄《美丽中国》短视频,将学习宣传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引领青年积极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誓言。

传媒学院学院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精髓、时代意义和重大要求。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培训;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篮球赛、拔河比赛。

体育学院学院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为契机,讲授题为《坚定信仰信念,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加强斗争精神,开展支部建设工作研讨,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向歪风邪气做斗争,就教学、科研、训练、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制定了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