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团队参加太原市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暨“双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2022-08-14 18:41:02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西省关于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太原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不断提升太原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在太原市教育局的组织下,由北京师范大学裴娣娜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和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刘岗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共同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太原市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暨“双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会上,我校专家团队就目前太原市普通高中学校课程建设方案、学科课程纲要的制定、选课走班、综合素质评价和生涯规划等工作情况对各学科提出了科学性的建议。同时,我校专家团队和北师大专家团队通过积极的交流研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及师范教育的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课程建设方案和学科课程纲要编制的一般原则和具体方法以及“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实施中教育管理的策略和方法等。

此次会议中,我校专家团队作为本地高校专家团队,能够结合本地的教育特色,深入了解太原市普通高中的发展历程和阶段,提出适合于太原市普通高中学校课程规划和课程体系建设的建议,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模式,提出了适合于太原市普通高中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促进太原市普通高中逐步形成具有太原特色的普通高中课堂教学新模式。

今后,我校专家团队将继续本着教育者认真严谨的态度做好太原市高中课程建设的指导工作,为太原市高中课程综合改革的实施作出贡献。(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