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2-05-28 20:46:51  

5月28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机关各部门、各教辅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同见证5441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夏日的师大,云淡风轻,绿草如茵,繁花似锦,风光旖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获得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的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许小红为获得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2届博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2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副校长王云宣读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贾绘泽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省级和2022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授予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范哲锋宣读准予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的决定。

校长许小红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你们青春昂扬、朝气蓬勃,让师大活力四射、生机勃发。”她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为同学们成长辛勤付出的家长、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许小红表示,2022届毕业生是学校迁建太原后的首届毕业生,参与并见证了学校的美丽蝶变,在疫情防控中历练成长,用责任与担当书写青春风采,成长为“有理想、能吃苦、靠得住、可信赖的师大青年”。她勉励大家,要主动融入时代,把火热的青春投身到新时代的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永葆创新活力,敢试敢为、敢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坚持实干苦干,提升本领,砥砺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脚步丈量世界的广阔。

 

体育学院孟春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找准人生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坚定信心前行,衷心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师大六十周年校庆时开启四年求学之旅,带着理想、责任与信念,奋力奔跑,收获了别样的成长……”“在师大本、硕、博九年,不仅坚定了投身科研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收获了友情和爱情。”本科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刘子涵与研究生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杨欢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代表全校毕业生向学校、师长和亲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们表示,将带着母校给予的温暖和力量,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奋斗者的姿态勇攀高峰,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师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毕业典礼在离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都定格在这一刻。毓秀湖畔作别,行知路旁挥手,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的新起点,愿大家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愿,阔步前行,勇毅奋斗,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成就出彩人生。(来源:宣传部  白晶 任应林 刘浩楠/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禹成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