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三专项行动队召开工作部署会

  2022-05-12 20:31:01  

5月11日下午,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三专项行动队在办公楼北315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出席并主持会议。

韩勇鸿在听取各成员单位关于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动员、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要围绕行动目标,倒排工期,列出清单,明确阶段任务,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要主动对接,精准发掘岗位资源和目标企业;积极策划,协调协助用人单位做好校内的招聘和宣讲工作,为毕业生搭建择业平台;强化引领,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三是关注特殊人群,贴心做好就业帮扶工作,要明确学工队伍在就业工作中的主责作用,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做到精准帮扶,贴心、暖心、爱心做好就业工作。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合理安排教学计划,为毕业生就业择业、考研考公等提供充足的准备时间;建立校企、校地合作或实习基地,强化产教融合,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韩勇鸿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组织部、离退处、工会、社法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体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学工组长参加会议。(徐雅婷/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