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2-01-15 11:05:24  

2022年1月14日下午,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行政北楼506召开。副校长贾绘泽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韩榕主持。

贾绘泽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加强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他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向与会人员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深刻领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落实,树立底线思维;二是熟悉要求,弥补短板。要学深吃透,把握政策要点,紧扣评估指标,用足用好各项资源;三是把握技巧,保质保量。强化责任意识,实施清单化管理,按时按点,高标准完成评估工作;四是以评促建,谋划发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是学校资源配置、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主要依据,要以评促建,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韩榕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参评学位点认真研读文件,准确把握抽评要素;要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评估工作小组,精心组织;要收集学位点建设相关数据信息,梳理罗列短板弱项,各个击破;要精心撰写文字材料,特别关注重点指标,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山西省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评估工作进行了系统解读与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