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读书班

  2021-11-26 08:50:57  

11月25日,学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读书班,邀请山西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王飞副教授,山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沈莹副教授作辅导报告。校领导杨军、韩勇鸿、党志峰、王云、贾绘泽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读书班由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主持。

韩勇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学习读书班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旨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全面准确抓好落实,使大会精神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在学用结合、学用转化上再下功夫,切实把专题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


学习会上,王飞副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从“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以史为鉴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沈莹副教授在报告中对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数据翔实地分析了山西发展面临的困境,系统阐释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


会议期间,各单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未来发展和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亲虎、社会学与法学学院院长王小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侯俊华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