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27 13:29:48  

7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韩勇鸿、王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社科处处长赵跃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吉志强、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张崇康、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教授李常宝、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岩青、社会学与法学学院研究生薛明月作了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悟,表示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初心使命融入干事创业全过程。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晓永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不仅饱含对党的感恩之情,流露出大家的真实情感,而且把学习讲话与反思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有深度的思考,很好地体现了学用结合的精神,充分说明大家的态度是认真的,学习是有效果的。

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晓永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在“学”上下功夫,做到求“真”、求“实”。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学校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实际,把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作为学习的落脚点。二是要继续在“教”上下功夫。未来一段时间,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深入谋划如何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系列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上来。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谋划,做出特色。三是要继续在“研”上下功夫。社科处要发挥我们研究的优势,组织学校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述,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对其中的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开展研究阐释,力争产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要继续在“宣”上下功夫。宣传部门要用好我们自身的宣传媒介,精心组织推出一批宣传文章、视频,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利用假期进厂矿、到社区、赴省直开展宣讲;用好官方媒介,在省级以上媒体平台上展示我校师生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五要继续在“用”上下功夫。当前,正处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各方面工作头绪多、压力大,需要我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抗大联大精神,需要我们从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注意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着力用讲话精神疏解矛盾堵点,用实际行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白晶/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