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员师生收看纪录片《我们的党支部——响亮全国的236党支部》

  2021-06-22 11:27:55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推出的“百集建党献礼纪录片”《我们的党支部——响亮全国的236党支部》,于2021年6月13日、14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APP等方式播出,全校党员师生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了收看。

《我们的党支部——响亮全国的236党支部》展示了我校物信学院236党支部从2007年华盛小区5号楼236宿舍8名女生组建的爱心小团体,到以“奉献爱心”著称的236爱心社,再到成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发展历程。236党支部开启了“支部+社团”融合共建新模式,成为了党建引领学校思想教育的典型代表。236党支部坚持长期开展做最美信仰坚定者系列活动和初心教育的系列活动,形成了“一张纸一份爱”“情系红丝带”“爱心义演”“烛光行动”“公益论坛”等13个特色项目,建有4个校外实践基地,7座“梦想书屋”,直接长期帮扶11所中小学,发放“梦想助学金”及各类资助20多万元,受助人群达1万余人,打造了236品牌、考研品牌、竞赛品牌、“最美系列”品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全校各个党支部就收看心得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236党支部学习,把236党支部作为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像他们一样始终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奉献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学习他们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扩大支部育人的辐射功效的思政工作举措;同时积极借鉴236党支部全面建设的经验和成功做法,探索新党建工作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品牌化发展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发扬基层创新的精神,深化自身的建设与发展。(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