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全员培训班

  2021-06-16 21:51:07  

6月15日下午3时,山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全员培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薛珠峰出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介绍了培训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赵秀芳教授进行了发言。

张晓永在讲话中对本次党史专题培训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用心去学。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围绕专题培训主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如何把中国共产党历史较好地融入思政课。二是要学思结合。要把学习内容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深入思考思政课改革中的一些问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力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知行合一。要坚守思政课主阵地,面对各种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潮要敢于发声亮剑,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尤其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积极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四是要严守纪律。参训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管理制度和要求,集中精力搞好培训,提升培训效果,确保通过培训使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迈上一个新台阶、新阶段、新水平。

开班仪式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答才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怎样走过来的》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是肩负历史使命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能担大任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始终推进伟大工程的无产阶级政党三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并对第二个“一百年”的远景进行了思考和阐释。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做到学史明理,提高理论水平;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教育的能力和水平。随后一周我校还将通过网络培训、专题研讨和实践研修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