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6次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4-09 08:51:35  

 

 

4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6次学习暨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海亮博士作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辅导,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许小红、车文明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学习交流。张晓永在交流发言中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艰苦奋斗的政党,是走群众路线的政党,是实事求是的政党,因而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不断革新、勇于开拓的艰辛历程,这也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

杨军在交流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党史,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认真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和顽强斗争,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展示了党的领导人的伟大智慧,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之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