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1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5 16:59:51  

2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第21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俊清作了讲话。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高峰、王云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部署和要求,一要强责任重协同,更好凝聚防控合力,把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沟通协调,从严做好评估验收,科学有序安排学生返校开学。二要强谋划重精准,打好主动仗,建强防控队伍,抓实环境卫生清理,做好健康教育,打好时间差,落实错峰开学返校要求,充分做好开学准备。三要强举措重防护,把好思想关、路途关和进门关,确保开学返校安全。四要强管理重保障,强化校门日常管理、校内防控管理和师生健康管理,坚决守牢校园阵地。五要强统筹重实效,做到“点上聚集、面上统筹”,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开展,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六要强预案重演练,做到预案更细,演练更实,处置更规范扎实有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一要把学校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安全风险前置的预判研究。二要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将摸排出的薄弱环节、漏洞、风险点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整改到位。三要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到位,采取课堂教学专题报告、知识竞赛、模拟场景、自救互救演练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习压力和疫情防控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四要把信访矛盾化解稳控到位,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矛盾不上交,同时要做好来电来信来访应急处置工作。五要把平安校园建设目标任务完成到位,建立过程创建的积分管理体系,着力打造精细化平安校园。

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对相关工作作了详细梳理,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要求相关单位主动担起责任,将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落实到位。全体参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