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大体育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小记

  2020-10-28 23:45:48  

“我吃完了!”“我也吃完了!”连日来,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三校区食堂里,学生们将洗干净的饭碗和餐盘,端端正正摆放到碗柜里,然后兴冲冲地去集“印章”。三校区后勤科科长张俊卿说:“学校开展‘光盘集章’活动以来,节约粮食蔚然成风,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光荣精神。”

“最近班级好多同学都在努力争取集‘印章’,我集到25枚印章,兑换了一个漂亮的水杯!”10月26日上午,该校“光盘行动”冠军获得者、教育二系1901班学生董虹飞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从10月5日起,为了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师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该校发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号召,并推出别有新意的“光盘集章”活动,准备了指甲剪套装、精品水杯等奖品。学生用餐“光盘”后即可在“光盘行动”花名册上集“印章”一枚,得到一定数量的印章后可兑换相应奖品。这些花名册上的印章被学生们戏称为“奖品券”。

在学校“光盘行动”号召下,同学们自发进行了“谁吃得更干净”小组赛。在董虹飞这个小组赛中,同学们积极争取“光盘”,最后还是董虹飞大获全胜,碗里吃得一粒米都不剩,同学们都叫她“光盘冠军”。

“同学,你们两个人,点3个菜足够了。”如今,按需点餐、按需配餐成为校园里的新风尚,在食堂窗口,厨工阿姨常常对点餐的学生做出这样的提醒。“光盘行动”开展以后,食堂里负责回收餐具的师傅们也轻松不少,“跟以前相比,最近一段时间收到的‘光盘’明显增多了,就连掉在饭桌上的食物残渣都少了很多。”

“节约粮食的真谛蕴含在点滴之中,只有营造好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大家才能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该院党委书记许国宝表示,除了“光盘集章”活动外,学校还将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节约粮食”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来源:临汾新闻网http://www.lfxww.com/linfen/jy/2648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