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著名书法家韩少辉、赵社英先生应邀来校作报告

  2020-09-18 21:46:22  

9月15日,在我校校庆日来临之际,校党委宣传部和书法学院共同举办"励志育人讲坛",邀请著名书法家韩少辉、赵社英先生来校作报告。报告会在我校莳英园“鹿鸣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书法学院院长薛珠峰主持报告会。

韩少辉先生主要就各大展览参展注意事项、大学生参展易出现的问题及如何认识“展览体”进行了讲解,希望书法专业在校大学生和广大书法爱好者认真学习各类经典书体,正确认识书法专业展览的作用与意义,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赵社英先生主要就近年来书法专业的发展状况、书法专业发展前景、日常学习书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习书法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不断拓宽专业视野,为书法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座互动环节,书法学院学生和部分书法爱好者结合自身平时学习书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韩少辉、赵社英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开始前,韩少辉、赵社英先生对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

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及我校书协会员聆听了报告。(书法学院/文  张蕴强/摄)

韩少辉,字长彦,号品斋。现任山西书法院院长,山西金石书法篆刻研究院院长,山西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馆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艺术系列、群众文化系列高评委,山西省新世纪学术带头人333优秀专家。

赵社英,字坛蒲,号二慎堂主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原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行书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五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六届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首批研究员,中国书协第四、五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担任“全国第六届楹联书法大展”、“全国第三届扇面书法大展”、“第二届全国老年书法展”评委等。荣获山西省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讲座现场

韩少辉、赵社英先生与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