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17 19:15:39  

  4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主持会议。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及学校纪委委员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改进。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体系,打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健全体制机制,在履责、联动、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作风建设问题定性及处罚标准,针对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定向发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强权力运行监督,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从严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