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2020-05-21 10:50:57  

  5月20日,带着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和期盼,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全国两会召开前一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视察,这是总书记时隔3年再次到山西视察。”许小红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对山西这些年来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综合改革、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山西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身为教育工作者,许小红深感责任重大。

  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许小红积极建言献策,在教育、科技等领域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议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先发展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这些都是许小红代表提过的建议。她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够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科研支撑。

  “这段时间我对‘新基建’比较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部署与‘新基建’相关的任务,‘新基建’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全面战略转型的新支点、新引擎。”许小红说,“山西目前还没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期待国家支持山西,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山西落地建成,为山西转型发展蓄势赋能。”此外,许小红还将在“提高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助力山西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许小红看来,赴京参加会议和教学工作一样,都需要精心“备课”。“多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参会时才能把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带上去’。另一方面,我也要学会悟透全国两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政策理念‘带回来’。”许小红表示,她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临汾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