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2019-10-20 08:58:57  

  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护栏,10月19日,我校举行2019级理科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物信学院、化材学院、生命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现代文理学院等理科学院的1742名新生在网络平台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参加了考试。
  入校新生必须通过安全准入考试,签署安全承诺书后,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研究活动。安全考试内容主要包括通识类安全、化学类安全、网络安全、电气类安全、消防安全、辐射类安全、医学生物类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副校长车文明亲临考试现场巡视并指导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这种学习和考核模式,要求设备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学习内容和试题库,通过安全学习唤醒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设备处/文 张蕴强/摄)

副校长车文明巡视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