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合同管理办法专题讨论会

  2019-12-04 16:28:09  

  12月4日下午,我校合同管理办法专题讨论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合同是高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依据,当前我校在合同管理方面仍然存在着管理主体和分工不明确,授权管理和流程不科学的问题,个别部门和工作人员对合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合同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前期工作之后拟定了《山西师范大学合同管理办法总体思路》,该文件旨在通过规范合同管理,降低合同履约中的风险,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保障学校公共资源的合理运营。杨军强调,根据国家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切实有效的高校合同管理办法,及时更新相关管理规定,使合同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可以有效提升学校的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下一步要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合同管理办法,为我校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规范化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合同管理办法总体思路,从总体原则、管理部门、职责划分、合同分类及归口、重要重大合同、合同谈判与起草、合同审批与签署、合同履行与变更、合同纠纷处理、合同档案管理、合同责任追究等十一个方面作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分别从各单位实际工作出发,围绕合同管理办法总体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赵敏惠/文 张蕴强/摄)

校长杨军讲话

会议现场